青瓷

本人杂食,慎入!文都是自己写着乐呵乐呵的,热度粉丝什么的都是次要的,开心就好了!

[穹大]七夕佳节


  

  ✨算是口嗨了,不喜勿入!!


  ✨纯粹是自己写的看的,纯属娱乐


  ✨第一次写人物设定可能把握不住,会有一定ooc


  ✨不喜勿喷,谢谢!!


  ✨是东方芜穹×现大


  ✨现代背景,正文3k5+,小剧场1k5+


  ✨纯粹就是个小脑洞,如若有剧情一样的纯属巧合!!(不过这种类型的应该不会很常见的、吧?


  00.

  

  东方纤云第一次见到东方芜穹的时候是十岁,而东方芜穹十五岁。

  

  01.

  

  东方纤云这是第一次被父母带着去见他们口中的远方表哥也就是东方芜穹。听其他人说 这位少年极其厉害,在校独占鳌头,在校外还有独特的商业头脑等一系列优秀人物才会具备的能力。

  

  还有人表示,说不定东方芜穹养精蓄锐几年,这东方家主的位子不就是手到擒来的。

  

  东方家家大业大,虽说是远方表哥,但耐不住旁支够多,所以这个所谓的“远方表哥”真要和东方纤云论起来血缘关系,其实淡的和水一样。

  

  不过当时的他还没有往很深的地方去想,他只是听从父母安排去见一见这个传说级别的远方表哥就好了。这是东方纤云当时所想的。

  

  现在东方纤云看着这个近乎妖孽的脸被迷了心,他敢用自己最喜欢的游戏机来打赌,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象征着东方家的金色眼睛,嘴角勾起的温和笑意,眼角下的黑痣更令金眸魅惑人心,亮眼的翠绿色头发不仅没有让人心生怪异感,还衬这皮肤更加显白。

  

  不过东方纤云的注意力很快就被第二个发现吸引住了。

  

  东方纤云听闻的十五岁远方表哥东方芜穹比东方纤云高了不止一个头。

  

  这个发现还是他无意识踮脚才意识到的。

  

  东方纤云:……为什么心里好塞?

  

  东方芜穹也在打量着东方纤云,嘴角挂着他那最具欺骗性的笑容。他很明白自己的现有的优势,人畜无害的外表便是其中之一。

  

  东方芜穹见到东方纤云的一眼感觉便是:这个小家伙很特别。这是他看着东方纤云眼中对自己喜爱和崇拜情绪想的。

  

   ……才不是他第一眼对这个小家伙的外表迷惑有了其他不一样的心思。他揉了揉有些烫的耳尖,看着东方纤云眼中的打击和沮丧。

  

  东方纤云率先回过神,对着东方芜穹大喊:“表,表哥大人!!”然后在父母的指示下挨个和其他长辈打了招呼。

  

  大人谈商的场合是会不适合小孩子的,东方纤云深知这种规矩,便和以往一样很懂事的要求在一另旁。不过倒是意外的没有其他小孩子。

  

  虽说东方芜穹的确才识过人,但这是大家族东方家,既然是大家族总会有一些老顽固来阻挠他接触这些东方家商业机密,所以,东方芜穹也被以“正当理由”给“请”了出来。

  

  不过东方纤云当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当时只是还有着其他同龄人孩子都有的懵懂和单纯,虽说思维有些跳跃,不过只是单纯的觉得东方芜穹是个很厉害很漂亮的远方表哥。

  

  东方芜穹一出门便看到蹲在一旁看鱼池的东方纤云。

  

  “纤云怎么一个人,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唉?表哥大人?!”对方看起来很惊慌。

  

  东方芜穹摸了摸东方纤云的头。很软,好评。

  

  东方纤云眨了眨眼睛看着他:“表哥大人不开心吗?”说完他想来什么似的翻了翻兜,掏出了一个椰子糖。

  

  “快吃吧,很好吃的,这可是我自己偷偷藏起来的,我这里还有一个。”说完东方纤云拍了拍另一侧的兜一脸自信的对着东方芜穹,似乎很期待对方做出反应,好接下自己手中的椰子糖。

  

  他看着东方芜穹没有动,似乎有些着急了,但又不敢对着东方芜穹做出逾越的事,只能干着急。

  

  默了一会,东方芜穹还没有接过糖,他突然说话:“你呢?我吃了你吃什么?”他微微侧着头,东方纤云有些看不到他的脸了。

  

  “我吗,我还有芝麻饼,有很多的芝麻饼,也很好吃。”说完就像怕东方芜穹不信,又拿出了另外一个椰子糖放在手中。

  

  “我一点也不喜欢甜的,椰子糖很好吃,我是吃过的。”东方纤云说的理所当然,又像其他小孩子一样对着自己好感的人小心翼翼的等待对方做出行动。

  

  “因为表哥大人是我喜欢的人啊,所以我想给你吃糖。”

  

  东方芜穹的脸有些发烫,他居然被一个十岁的小孩表白了,居然还被撩到了。冷静,东方芜穹,想一想要是平常人你会怎么做,拿出你最擅长的手段。他这样在心里告诉自己。

  

  只是,看着东方纤云眼中的期待与欢喜,他张了张嘴——

  

  “好啊。”

  

  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并抬手让东方纤云如愿的看到自己收下吃了一个,确实很甜,好像比其他人给的还要好吃。

  

  03.

  

  于是,东方纤云和东方芜穹的交集算是从第一次会面而展开了。

  

  而后面所发生的美好事情都似乎是理所当然的。

  

  04.

  

  这是东方芜穹认为的。

  

  05.

  

  现已22岁的东方纤云表示,他到底为什么要在完成学业之后听从父母安排到东方家主东方芜穹旗下的公司上班?!

  

  这是他第62132次后悔。

  

  06.

  

  深夜打游戏的东方纤云看着手机里东方芜穹助理发的酒吧地址和信息。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明天是休息日。东方纤云这样想着,但老板还是要去接的,他只能叹气骂人然后打车去接人。

  

  可恶,明明都半夜凌晨了还要加班,送老板回家难道不是助理一类的人做的事情吗?!还没有额外的加班费!又是万恶的应酬!!

  

  07.

  

  东方纤云现在对东方芜穹的感觉还停留在初次见面时的惊艳,就算现在是上下级的关系,私下也还是会和东方芜穹偶尔吃一次饭,再加上是亲戚,每年都会见面。

  

  最让东方纤云印象深刻的是除了第一次见面,就是在他大学的时候,没想到自己努力考上的大学中还有东方芜穹这个博士后的教授。

  

  据东方纤云同学提供信息,东方纤云和东方教授似乎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有时候说话也奇奇怪怪的,但大家都很尊重别人隐私,只是当时有个很火的cp。

  

  而东方纤云表示,自己在报考时候就应该提前问问东方芜穹所教授的学校,不然自己也不会在这短短几年被对方逼得要死要活考了博士。

  

  东方纤云:……失算了。

  

  天知道在了解自家远方表哥是自己学长,并且站在讲台上授课自己内心是有多复杂的。虽然复杂归复杂,但课讲的是真的好。

  

  东方纤云:该说不愧是表哥大人吗,还是一样才华横溢令人神往。

  

  不过在看到对方暗暗朝着自己抛媚眼时,内心瞬间又沸腾了。

  

  不愧是家主大人,在这种场合下也不忘自己对小辈的调戏。

  

  08.

  

  东方纤云在花花绿绿的灯光下穿梭着,又再一次拒绝了不知道是第几个的邀请者,并且在多次询问服务员的情况下,最终还是找到了包间。

  

  这个酒吧还挺绕的,下次还是让助力挑一个好找地方又不大的 酒吧 吧。在绕了一圈酒吧快迷路的东方纤云这么想着。

  

  09.

  

  桌上有着清亮透明和浑浊的液体,酒杯也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沙发和地上的外套扔的到处都是。悦耳动听的女声在笑着,说笑的声音从未断过,酒杯碰撞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开酒瓶清脆的声音。

  

  东方纤云闻到烈酒的香味,以及花天酒地的味道。

  

  “家主大人,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需要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的工作。”

  

  东方纤云站在东方芜穹面前,习以为常的看着东方芜穹左拥右抱,在旁的酒肉朋友也都各自灯红酒绿。

  

  “是云儿来了啊,已经这么晚了吗?”

  

  东方芜穹面色发红,眼神也开始迷离,满身酒气,正拿着酒杯向怀中的人儿调情。听到声音后看向东方纤云手中手机上代表时间的数字。

  

  已经有些晚了啊,合同已经搞定,看来这下就可以收手跟着云儿回去了。

  

  “哈哈,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些晚了,家主明天还有工作,就只能回去了,在座的各位先玩尽兴,结账的话算在我身上就好了哈哈哈。”

  

  东方纤云熟练的交代助理的事情,东方芜穹突然起身朝东方纤云走去,岂料不胜酒力差点摔倒,幸好东方纤云及时扶住。

  

  “呦,小表弟又来了?快带着你家表哥大人回去吧。”这是其中一个酒肉朋友,他这一句话引来在座各位的笑声。

  

  又在打趣我了,不过怎么有种不良交易后的感觉??虽是这样想,但东方纤云还是和以往一样拿出外套披在东方芜穹身上,回道:“多谢各位照顾了,祝各位玩尽兴啊!”

  

  他扶着东方芜穹和助理一起走出酒吧。

  

  10.

  

  他打车让助理回去后,看着喝醉后靠在东方纤云身上的东方芜穹。

  

  真是的,不能喝就不要硬撑啊!这次又是应酬吧,要不是那个小助理给我发信息可就是要喝到天昏地暗了啊。

  

  半杯倒的人还出去乱喝酒,要是让人看了笑话这位家主大人酒醒后可就是要灭口的。

  

  他掏出椰子糖给东方芜穹含在嘴里。

  

  “家主大人,有没有好受一点?”

  

  看着眼前的人没有丝毫要醒的样子也只能拿出另一只手叫车。

  

  东方纤云理了理东方芜穹的碎发,看着面色潮红的脸发嘟囔着牢骚:“真是的,自己又在硬撑吧,咱们公司又不是没有人了,让他们去应酬也行的啊。”

  

  他和喝醉的东方家主大人一起坐在后座,怕对方坐不稳便让头靠在肩膀上,紧紧的搂着家主,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11.

  

  下车时东方纤云看见他的家主醒过来迷迷糊糊的说想在楼下走一走吹吹风。东方纤云只得同意,并让家主的外套紧了紧。

  

  他扶着东方芜穹走在路边,他听见家主说:“还记得你小的时候一直追在我屁股后面喊:‘芜穹哥哥’现在云儿长大了,也不愿意叫了。”

  

  “家主大人不要打趣我了,想听时,云儿再叫就好。”

  

  东方纤云第一次知道家主喝醉后会有这么唠叨,家主这次喝醉后说了很多话。以前他只知道会粘人,也很会闹。

  

  家主突然停下了,他靠在东方纤云身上手摸着他的腰,几乎神志不清的说着:“今晚月色真美。”

  

  家主好重。

  

  似有微风吹过,绕过他们的发尖,吹起他们的衣角。有些微弱的光线撒在他们的身上,使影子紧紧缠在一起。

  

  “是啊,风也温柔。”东方纤云是这么回答的。

  

  什么啊家主大人,那明明是路灯。看来不能让他再喝酒了,怕不是喝傻了吧。

  

  

  

  小剧场:

  

  ①

  

  “呦,家主今天怎么不喝酒了?”

  

  “哈哈哈哈,不过是我家小孩念叨的紧。”

  

  然后——

  

  酒肉朋友看着东方芜穹装醉骗取小孩真心,小孩还在心疼家主。

  

  酒肉朋友:……

  

  ②

  

  “唉,昨天是七夕,今年又没有女朋友陪我过!”

  

  “唉是啊,别提了,我什么时候能有个对象啊,是个人就行!”

  

  “哎,东方纤云,你昨天是怎么过的?不过你应该也没对象吧,天天看你不是搞学习就是搞游戏,估计没空搞对象。”

  

  “嗐,这种大学霸怎么能和我们比?人家项目写完了你弄完了吗?”

  

  “我#!还有这茬!!”

  

  东方纤云看着消息默默的想,大半夜玩游戏然后又去接了喝成烂糊的老板并收拾烂摊子,接着一起在自家楼下吹了半天风,最后才回家睡着的。

  

  不过家主大人吃完饭就回去了,连住宿费都没给。

  

  ③

  

  东方芜穹表示,他对自己远方表弟东方纤云有不一样的心思。从第一次见面就有了,因此就更加喜欢椰子糖,也正是这样,使表弟身上总会有椰子糖。

  

  他挺喜欢看着东方纤云喊他“芜穹哥哥”因为小孩的眼睛亮亮的,满脸都是崇拜,软软的嗓音喊着哥哥,让家主很享用。

  

  他其实并不是听说东方纤云考这个大学才来当教授的,因此,当他看到新生名单且被分到带新班时心里是震惊的。他没有想到会这么有缘。

  

  所以,东方芜穹认为,这是连老天爷都看好我们俩啊!!虽然他并不信仰这个老天爷。

  

  逼着云儿考博也只是看着他丰富的表情有趣。

  

  而云儿表弟父母把云儿安排到我身边似乎是有意让我栽培。云儿很聪明,他什么都清楚,但也是我护着他,才没让他接触一些不好的地方。

  

  云儿让家主保护的很好。

  

  家主算好了日子,今天是七夕,碰巧有个应酬,便演了出戏。

  

  东方芜穹觉得这个小助理很会办事,并决定让他涨工资。

  

  家主在和云儿独处时差点把戏演蹦了,他连面上和耳尖都是红的,他差点就要抱住他表白说:“我喜欢你。”

  

  家主觉得他还是有很大的机会。在第二天早饭时他无意间看见了云儿的手机,上面便是昨晚他们说的表白对话,下面便是解释。

  

  饭后家主甚至逃似的走了。

  

  他现在还能感受到昨晚的心跳,就像是要跳出来一样。

  

  就像现在一般。

  

  

  

  碎碎念:

  

  是谁还在玩这个烂梗?是我啊,没事了(大哭)

  就一脑洞,有感觉就抓紧写了,一小甜饼

  全文5k+,可以根据分的段慢慢看~

  第一次写,主要是情感线,希望没有崩的

  有喜欢其他的,可以写写设定,说不定有灵感就写了呢~

  

  

  

  

评论(6)

热度(1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